普門高中今年任重道遠,將要挑戰隊史首次3連霸,在去年奪冠的兩大功臣陳孟欣以及羅培儀畢業之後,今年高二的陳芷英得扛下更多重責大任。面對最後兩場比賽,陳芷英希望自己能順其自然,盡力發揮。

在從乙組的雙十國中畢業後,陳芷英在廖哲億教練的慧眼識英雄下,來到了普門打球。由於球隊禁區戰力吃緊,因此他高一就扛下了守護籃下和鞏固籃板的重責大任,是球隊去年能連霸的關鍵人物之一。

今年球隊要挑戰3連霸,壓力和往年比起來又更大了,陳芷英表示,她不會想那麼多,就是把自己發揮好,然後幫助隊友打出水準,做好自己該做的就對了。

陳芷英從初次踏進高中甲級戰場,就能打出很好的表現,許多教練都異口同聲地認為她不太怯場,有很好的心理素質。在經過一年的磨練後,陳芷英表示自己現在心態更為穩健了,也幫助她在場上更穩定的發揮。

去年陳芷英和永仁鄭慧慈競爭新人王,雖然最終後者拿走獎項,但是普門卻帶走了冠軍。今年兩人有機會於決賽碰頭,陳芷英豪氣地表示要鄭慧慈放馬過來,「一決勝負吧!」

而廖哲億則是認為,球隊去年後場戰力堅強,陳孟欣爆發力十足,羅培儀則是百步穿楊,今年球隊欠缺這樣的人物,所以如何打出「Team work」,就是勝敗關鍵。

「每一個選手都很重要,尤其是控球必須掌握節奏。」而除此之外,廖哲億還擔心子弟兵平時都在南部,會不習慣台北濕冷的氣候,因此會提早讓球員們上來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