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赤道的馬來西亞,一年四季的溫度都相當的宜人,也因國內有著眾多的海島,造就馬來西亞成為全球熱門的度假勝地。然而位於沙巴州仙本那鎮岸外,也有一處聞名全球的潛水天堂,就是能看見豐富海洋生態的「馬布島」,島上的景色十分迷人,讓人見過一次就難以忘懷,也讓遊客能透過欣賞美景,放鬆身心靈,好好享受休假的時光。

喜愛潛水的你,絕對不能錯過馬布島海域豐富的生態資源,在這裡你不只能體驗浮潛、水肺潛水、夜間潛水,馬布島特有的「漫潛」也是相當特別的選擇哦!「漫潛」意指「在能見度有限的淺沙海床水域潛水」,能讓「潛水客」更貼近海洋世界,還可以瞧見不一樣的海底景色,像是蝦子、鰻魚、章魚、海龜的生活方式等,非常特別!

若是不喜歡潛水的你也別擔心!四面環海的馬布島有著景色極佳的沙灘,可以讓遊客體驗浪漫的海島風情,每到日落時分,悠懶的躺在椰子樹下乘涼,聽著悅耳的海浪聲,搭配上橘紅天色的美景,讓人直呼真的就像在天堂般,超放鬆的拉~

此外,馬布島內也有很多的海上度假村,提供遊客做選擇,每座度假村都有自己的特色,然而最大的共通點則是,各自擁有了絕美的自然美景,讓大家能盡情享受一望無際的清澈大海,回歸到簡單生活,非常適合全家旅遊、或是和另一半來此享受度假時光呢!

前往馬布島,可搭乘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 Airlines Berhad)或亞洲航空(AirAsia)經過吉隆坡(Kuala Lumpur)或沙巴亞庇(Kota Kinabalu)飛往斗湖(Tawau),再乘車前往仙本那,搭乘快艇約45分鐘後,即可抵達馬布島。

馬來西亞沙巴的馬布島,被譽為「漫潛天堂」。   圖:馬來西亞觀光局/提供

馬布島上的度假村,是個讓人放鬆自我的好地方。   圖:馬來西亞觀光局/提供

馬布島湛藍清澈的海水美景,令人看過一次就難以忘懷。   圖:馬來西亞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