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應充跨海整合,2018外銷屏東檸檬6500公噸。金色大地聯手德克士、中國大陸全家和真臻鮮等,共同在兩岸大力推動屏東檸檬,2018年收購檸檬鮮果總量高達6,500噸,榨汁加工出口1,850噸左右,儼然已成為台灣最大檸檬的採購公司。金色大地總經理呂政璋特別表示感謝中國大陸最大市場通路的全家便利店、德克士及供應鏈體系的真臻鮮,因為這四間公司加總起來營業額共超過千億級別,大家分工並緊密合作,推動屏東檸檬行銷在中國大陸860個城市、超過2500 門店的德克士據點,與北上廣深等特一類城市近2500 的全家便利店,讓廣大的消費民眾都能品嚐到農民朋友辛苦種出的美味檸檬飲。

魏應充2018創台檸檬最大採購量 可繞台灣3.97圈。呂政璋指出2018全年度出口創新高,採購的檸檬鮮果6,500噸,換算之下可以堆疊8,877座的台北101,並可繞台灣3.97圈,已經成為台灣史上最大的檸檬採購企業。德克士執行長邵信謀表示,身為屏東子弟更有責任與義務行銷屏東檸檬,因此在兩岸的2500 門店的德克士全力推動檸檬飲,創造驚人的銷售數字,主要因歸功於屏東檸檬特殊風味與安全的契作生產,現在已成為消費者到門店消費的必點飲料,屏東檸檬在德克士都能喝得到。真臻鮮總經理賴兆國指稱由於屏東檸檬酸味感,正是餐飲業者的最愛,因此也透過所有業務系統大力推動並全力行銷。

▲屏東檸檬品質好,口感佳。(圖/公關照片)

五道安全檢驗 魏應充替屏東檸檬產銷履歷把關拚銷量。中國大陸全家便利店執行長林建宏更強調來自台灣屏東的檸檬,因為契作生產與穩定的採購價格,再加上五道安全檢驗,讓消費者直接感受到從農場到餐桌的好滋味,「就是要檸檬」在全家就創造出好的銷量,代表優質產品一定會到消費者肯定。而這也是全家便利店人無我有的好商品,更是帶動消費者併買的好品項。

魏應充提出五贏新農創連續四年為台灣農業找出口。魏應充指出2019年是集團公司合作採購的第四年,這也是一直在默默努力推動的成果,綜合近五年的經驗為台灣農業提出五贏新農業模式,第一贏是契作農民贏,第二贏是加工業者贏,第三贏是企業贏、第四贏是政府贏、第五贏是消費者贏,若能達到五贏的新模式,在推動農業及農產品出口就有很大的成續,我們檸檬就是一個非常好的案例。期許有更多的案例產生,真正有助台灣發展。魏應充表示自己身為農家子弟多年來的心願,就是愛棒球、行公益、守護台灣農業,目前都正在進行中,特別是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情感,更希望以己之力為台灣做出貢獻。

魏應充力推南台灣農產品打造以銷定產新模式。魏應充說明近五年來,金色大地行銷台灣,就以南台灣為主要基地,陸續推動美生菜、愛文芒果、濁水溪大米、檸檬原汁、地瓜等農產品的出口,均取得良好成績,且受到許多的消費者喜愛。為了台灣農業的發展與未來,用盡力量協調各企業與通路,就是要建立市場的永續性,與全力幫助農民朋友。除了在屏東、高雄契作產銷履歷的檸檬外,更也在今年(2019)於雲林、嘉義、高雄契作600公頃的台農57號地瓜,並在台南加工後出口,真正實踐五贏新農創模式的新經濟。

▲魏應充攜手潘孟安,外銷屏東檸檬為農民賺大錢。(圖/公關照片)

魏應充攜手潘孟安 外銷屏東檸檬為農民賺大錢。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在2014年當選縣長時,金色大地就建議屏東檸檬銷全球,透過手搖杯系統推動「安的檸檬」,沒想到結合了德克士和全家,以吃炸雞喝檸檬的方式行銷,效果出奇的好,並大獲消費者喜愛。

潘孟安強調指出金色大地第一年就收購檸檬鮮果1,430噸,第二年更深入契作,直接和農民合作,簽訂三方合約,契作270公頃,收購檸檬鮮果4,410噸 ; 去年(2018)則為第三年,契作面積達到412公頃,收購檸檬鮮果高達6,500噸。自2016到2018的三年累計已經超過3.3億元的採購金額,若換算成101高度,則已經有16,912座的台北101,且可繞台灣7.56圈。驚人的數量代表屏東農產的優質,特別是屏東檸檬。潘孟安開玩笑的說,以為當時金色大地只是講講,沒想到竟然如此重然諾、守信用。在此也特別的感謝魏董事長的支持,讓線下的5000 門店都賣屏東檸檬,可以說是「我屏東,我驕傲」。潘孟安說,這光榮是屬於屏東農民的,我只是「靜靜的做,憨憨的做,實實的做」,希望帶領屏東的農民拚出一片天,真的感謝過去三年的努力,特別是金色大地、全家、德克士、真臻鮮和魏董事長,期待今年更加大檸檬的採購和出口,拚出屏東檸檬的出口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