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去年推出了三款新iPhone後,其銷售狀況不如預期,近期在廣大的中國市場主打降價牌,試圖挽回銷售的疲軟,不過,在中美貿易戰的夾擊之下,iPhone仍然銷售慘淡。據外媒報導,分析師說,今年2月份百度iPhone的搜尋量,比去年下降了47%,這項需求指標已連續五個月下滑,可見中國消費者對iPhone興致缺缺。 

據《彭博社》報導,華爾街投資銀行Longbow Research數據以及分析師掉,iPhone多次降價,並未提振逐月惡化的中國iPhone搜尋趨勢,2月蘋果供應商的銷售情況非常糟糕。

分析師說,由於美中貿易戰開打,蘋果手機面臨中國消費者的「非正式抵制」,華為成為中國消費者的首選,儘管之後美中達成貿易協議可能會有所幫助,但對iPhone現階段的損失已經造成。

分析師提到,全球智慧型手機需求下滑,接下來要觀察的是蘋果3月25日春季發表會活動,蘋果預計將推出影音節目服務和優質雜誌訂閱計劃,是否能提振消費者買氣,值得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