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紅的太陽緩緩往下滑,正好落在兩排高樓中間,日落的餘暉灑在街道上,這是近年最夯的「懸日」。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從今(13)日起至17日,嘉義在傍晚時分有機會看到懸日。

氣象局提到,從今天起至17日傍晚17時20分至40分,在沒有雲霧遮住的情況下,嘉義市民族路西向路段將有機會看到懸日,今天晚間開始到明天上半天由於一道鋒面建立並通過,嘉義市雖然下雨機率沒有北部高,但可能雲量會增多,15、16日水氣則較少,民眾可碰碰運氣。

而除了氣象局提供的民族路可看懸日外,嘉義市長黃敏惠也在臉書多提供幾個能拍攝懸日美照的好地點,包括林森東路林森國小天橋、民權路、民權東路、垂楊路崇文國小前人行天橋等地點,她說,今明嘉義市落日時間約18時06分,若想要搶看美景的民眾可以提前半個小時到一小時前往。

不過,氣象局提醒,雖然懸日很美,但有時太陽光仍強,要長時間觀看應該準備深色太陽眼鏡,以免強光傷眼,同時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