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3)日陪同台南市立委第二選區補選候選人郭國文到麻豆拜票時,再度抨擊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配合特定媒體造謠去年麻豆文旦200萬台斤丟入曾文溪,再利用通路商賣文旦到中國的套招來騙選票,這是不正當競選手段,農民情何以堪!

謝龍介對此指出,他未曾說過文旦丟入曾文溪,那是柚農說的,賴清德誤信謠言。他也出示通路商和麻豆柚農簽約價1台斤在42到52元,不是賴清德說的1台斤25、30元,以訛傳訛,壓低價格造成柚農人心惶惶,賴清德應向農民道歉。

距離立委補選剩下三天,雖然今早雨勢不斷,賴清德和郭國文依然不畏雨天,在麻豆街口和鄉親朋友問候拜票。見到賴清德與郭國文,行人與駕駛表現非常熱絡,紛紛走過來握手、拍照,或是用喇叭聲向郭國文加油。

賴清德表示,台南市去年農業總產值達六二六億元,再創新高,這都是農民、政府與民間單位持續努力的成果。豈料對手竟造謠麻豆文旦200萬台斤丟入曾文溪,再營造通路商賣文旦到中國,好像沒中國幫忙就不能行銷麻豆文旦,但他們簽約收購的文旦價格根本不是柚農希望的價格,也不是麻豆文旦應該有的價格,將會造成今年麻豆文旦敗市。

賴清德同時強調,去年民進黨敗選後,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他辭去行政院長,就是希望接受人民意見,檢討改進,重新再站起來,民進黨現在氣勢雖然低,但不放棄對台灣的責任,麻豆一向是民主聖地,希望選民讓他拜託一下,爭一口氣,為台灣再拚戰一次,守護台南,一定要贏,台灣不能倒。

他認為,台南選區廣大,有山有海有工業有商業,大家要選一個可以兼顧各種產業發展的人,讓他來當黃偉哲市長的幫手。郭國文是一個做實事的人,不只會照顧農漁民,讓水果農產銷到世界,也會促進台南各行各業的工商產業發展。

郭國文則說,飯可以亂吃,但水果不能亂賣,對手先造謠再造神賣文旦,將讓麻豆文旦崩盤,競選手段惡劣。謝龍介說要幫農民賣水果,結果一出手就讓人看破手腳,竟傳出要用25元一斤收購麻豆文旦,這不是幫農民,是在敗壞柚價,讓柚農血本無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