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英國脫歐大限3月29日逼近,如何脫歐是關鍵,最新是英國國會再度否決脫歐協議,未來是否走向無協議脫歐還是推遲脫歐,各界矚目。但國內觀光業者認為,除非英國脫歐後改用新貨幣, 或是簽證、航線有調整,甚至內部發生大規模街頭暴動,否則英國脫歐對觀光旅遊影響應有限,況且這已討論多年,預期英國要激動演出也不容易。

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吳志健今(13)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電話採訪時表示,英國脫歐問題已很久,不是現在才產生,只是一直處於未確認狀況,因此還無法評估消費者想法及影響,但這麼久時間下來,大家也沒有特定想法,目前為止赴英旅遊並沒有明顯變化,除非已有很確認的狀況,像是脫歐後更改貨幣使用、簽證有限制等,才會產生一些狀況及影響,目前大家也還在觀望中。

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電訪時也提到,英國脫歐主要是英國內部經濟、貿易、就業、競爭力等問題,英國本來就不是歐元區,不是因脫歐就使用新貨幣,航線也沒任何改變。

雖然英鎊匯率較高,加上英國消費也貴,因此在歐洲團中英國本屬中高價位,中西歐很多國家較便宜。不過,他說,喜歡去英國的人還是很多,主要是喜歡英國文化及大英博物館,尤其前幾年哈利波特熱潮時,因此英國旅遊仍歷久不衰,只是他評估英國脫歐在觀光旅遊這部分的影響不大。

當然,若英國脫歐引發內部示威抗議,甚至暴動,觀光就會受影響,只是李奇嶽認為,英國本來就是民主國家,加上人民素質高,要出現大規模街頭動亂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