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仍是舒適好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3)日上半天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陽光露臉的天氣,北部及東半部高溫可來到攝氏23至25度,而中南部最高可達28度,不過西半部日夜溫差大,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要注意氣溫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中央氣象局表示,下半天鋒面逐漸建立中,各地雲量增多,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以北有零星短暫雨,午後西半部山區有些零星短暫陣雨。晚上開始鋒面接近,天氣漸轉不穩定,除了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會提高,中央氣象局提醒,深夜晚歸的民眾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今天下午起,中部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沿海風浪較大,海上及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

明天(14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天氣又轉濕涼,各地降雨機率提高,中央氣象局預測,主要下雨區域為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