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赴美訪問,不但參訪白宮,同時也和美國政界人士見面。今(12)天晚間,他在臉書發文,感謝熱心的網友把他應邀發表演說的內容,整理出逐字稿。鄭文燦表示要跟大家分享他的觀點,盼台灣有更好的發展。

鄭文燦說,這次訪美,「受華府Hudson Institute的邀請發表公開演說,分享我對美中台關係的觀察,以及台灣在現今局勢該如何自處。」他認為,維持現狀是目前台灣社會的共識。面對中國挑釁,現狀要維持,就需要民主夥伴的支持,以及台灣堅定的立場與自信。他接著感謝網友熱心幫忙,「謝謝網友第一時間整理逐字稿,我也將有字幕的演講內容上傳,和各位分享我的觀點,盼台灣會有更好的發展。」鄭文燦也附上呈現逐字稿PTT論壇的連結 PTT論壇 。

網友則說,鄭文燦到美國獲得極大的成果,但媒體似乎報導不多,因此他就整理好逐字稿,讓大家參考。

PTT的內容如下:

卦點: 昨晚大家看胖周瑜到華盛頓盜本壘很開心,但統媒仍舊不報。 我看他這次美國行還有去Hudson Institute演講 Hudson Institute是什麼? 就是去年10月美國副總統彭斯火力全開批評中國的演講那邊喇~ https://reurl.cc/GKQGZ 。鄭文燦的演講主題是:關係,內容看了一下,也是滿強硬的耶,火力全開喔喔 逐字稿我整理好了,燦粉有空來吸一下?

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推!胖周瑜的文稿很用心啊!這個高度格局值得期待」、「這真的超厲害!!小丑賣菜就別拿來比了」、「這份演講稿超好的欸 完全跟美國一致 且把台灣堅定立場說得很清楚」。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的意見,「沒訂單嗎? 是出去玩的吧」、「新潮流又要換共主了嗎?」、「騙取綠營的選票」。

鄭文燦在臉書po上附有字幕的演說影片。   圖:擷取自鄭文燦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