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蓋洛普民意調查公司3月11公佈的最新民調顯示,美中兩國深陷貿易戰令過去一年裡美國人對中國好感度大幅度下降,認為中國構成經濟威脅人則有所增加。

美國之音(VOA)報導,這項調查發現,對中國好感度跌至了自2012年以來的最低水平,僅有41%的美國人在今年的民調中說他們對中國持有好感。相比之下,在去年同期公佈的蓋洛普民調中,美國人對中國好感度曾高達53%,為近30年最高水平。

此外,受訪的人中有46%的人說,在今後10年裡,中國的經濟實力對美國來說是一個關鍵的威脅。去年持有同樣看法的比例只有41%。

美國之音引述蓋洛普公司的說法,川普總統從競選時起便抨擊中國的一系列貿易不公平政策,但是在前兩年的民調中似乎並沒有什麼反應,直到貿易戰爆發。

報導指出,這項對1016名美國公民的調查還發現,美國人最有好感的國家為加拿大、英國、日本、德國和法國。最不喜歡的國家依次為朝鮮、敘利亞、伊拉克和阿富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