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廠中華映管今天公告,預計解僱勞工約2500人,盼為重整做準備。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不論法院是否裁定重整,華映都須下市,若公布年報淨值為負數也必須下市。

華映公告表示,因整體經濟環境不佳,公司財務陷入困境,去年12月13日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重整,並依據計畫精簡事業內容,整併部分閒置產能,節省各項經銷、人事費用及營運成本的支出,以求重建更生。

華映財務營運管理總部總處長黃世昌今天指出,公司面臨財務困難,必須瘦身,今天宣布將裁員2000至2500人,即是為重整做準備。

台灣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陳麗卿今天表示,不論法院裁定華映重整,或駁回重整案,華映均須下市,證交所自收到法院裁定公文日經公告後,第40天華映就須下市。

陳麗卿指出,華映的聲請重整遭法院駁回後,華映已提抗告,重整案正在法院審理中。若法院准予重整,華映股票進入重整狀態必須先行下市,未來重整成功後可依規定重新申請上市;若法院裁定駁回,代表華映的財務狀況即使重整也難以回復,後續可能破產,依規定也須下市。

不過,原定3月底上市公司申報去年度財務報告截至日,因假期順延至4月1日,若到時華映公布財報淨值為負數,也必須下市。

證交所表示,目前華映繼續為全額交割,且分盤交易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