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會在3月5日處理攸關同婚的《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草案》 逕付二讀案 ,過去皆表態力挺同婚的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卻未現身投票,引發外界議論。Hit Fm聯播網《梅爾文嗆新聞》11日專訪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主持人梅爾文節目一開始就開門見山直問,為什麼會缺席當天投票?許毓仁表示,當天沒有投票並不是要反對法案內容,而是黨團要杯葛逕付二讀的這個程序,要黨員去投反對票,黨團作戰立場要一致,如果立場不一致,就不要進去投票,因此他那天決定不投票,但他強調,未出席表決不代表反對,很多人說他背叛同志,他也表示,如果要背叛的話,他就去投反對票就好。

許毓仁認為,逕付二讀對法案的影響不大,他知道這個法案對同志的重要性,因為已經近在眼前了,所以當然有些人會沉不住氣,他能理解,也希望大家可以冷靜下來,「箭都發到我身上沒關係」,但他強調,接下來的同婚黨團協商會議才是重點,攻防才是重要的,所有協商過程都會直播,針對細節逐一辯論,到時候大家就會看見,到底是誰在替同志爭取權利,誰才是真正挺同婚。

許毓仁提到,專法推出後,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可是裡面有許多問題沒有處理,他列出三大缺失,跨國同婚沒有處理、雙方家庭稱謂的姻親關係、收養子女部份等都沒有處理到,認為這是一個半套的同婚法案,屆時強推這個法案通過,但議題沒有釐清的話,每個環節都是問題,他不願看到同志到時候結婚,是破碎的家庭和跟不完整的婚姻,他也重申,他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改變過立場,到最後一刻也不會改變,跟大家站在一陣線上。

許毓仁當立委以來,就讓自己有使命感,要讓台灣人民過的更好,台灣目前的社會與生活得來不易,他從2016年第九屆第一會期開始,就致力於婚姻平權,到2017釋憲以及2018年底的公投,都是想要樹立亞洲的典範,他也希望大家不要把他標籤化,他被罵到臭頭也不會比較好,台灣社會缺乏信任,可能是長期以來,政治藍綠分化,似乎沒有人可以相信,但立法委員在立法過程中的決定,可能民眾也默默的將議題分成兩邊,被政治操弄風向,加上現在社群媒體的發達,讓負面的消息與評論聲量累積更大,這些問題是現今社會必須解決的,許毓仁表示,這些爭吵過後,會留下什麼?只是一時熱頭上而已,還是可以真正達到人民訴求?許毓仁認為,在討論或評論每個議題或法案前,應該要好好讀過、看清楚這個法案再來講話,只透過媒體或社群網站的片面報導或是錯誤訊息帶風向,不會讓生活變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