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冷氣團及鋒面過境影響,低溫加上水氣充足,雪霸國家公園雪山圈谷一帶昨天下了一整天雪,目前積雪已經達50公分,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今(11)日指出,計畫登雪山的遊客和山友,應攜帶雪地裝備、注意保暖和防雨措施。

雪管處秘書陳俊山說,雪山圈谷緯度較高,昨天東北季風挾帶宜蘭縣的蘭陽溪河谷水氣上山,加上圈谷氣溫為0度以下,製造成下雪的氣候條件,根據雪霸高山保育志工鄭僥龍回報,昨天圈谷雪尺紀錄到50公尺厚積雪,目前下雪情形已經停止。

志工鄭僥龍表示,自山莊7.1K開始到黑森林內,沿途都遍佈白雪,尤其黑森林內透空處的積雪厚度約有20公分,9.8K圈谷的積雪更是達50公分,沿著往雪山主峰步道上登,沿途都是鬆軟的白雪行進很困難,勉強上登到10.7K處積雪又更深了。

鄭僥龍呼籲最近要登雪山的山友務必注意安全,尤其要做好保暖和防雨的措施,更別忘記該攜帶的雪地裝備。

雪山昨天下雪一整天,山上一片銀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