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G爐石戰記》大賽昨(10)日4強賽程完賽,台灣選手山下智久再度遭遇預賽曾經碰過頭的「」Justsaiyan,山下智久無懼Justsaiyan的三星大師威名,再度賞給Justsaiyan與預賽一樣的3:2比分拿下勝利,成功進入本次WESG《爐石戰記》項目總決賽。

本屆WESG《爐石戰記》,台灣選手山下智久雖然被分到堪稱本屆最難打的小組G組,但在個人表現發揮優異下,山下智久不但以小組第一的資格進入複賽,更從16強賽開始連續擊敗英國選手DeadDraw、印度選手gcttirth,四強賽再度與小組賽同組對手「美國隊長」Justsaiyan對上。Justsaiyan在去年的HCT賽季中是第二位達成三星大師門檻的選手,實力超群,但他在小組賽中以2:3不敵山下智久。

比賽一開始雖然Justsaiyan靠著海盜賊與Zoo術以2:1領先山下智久,但山下智久第4盤背水局靠著任務賊水晶核心與索妮雅‧影舞者的Combo反轉戰局追平比分;最後1局山下智久死聲獵開場順利開蛋成功,Justsaiyan場面難以反轉,最後山下智久就以3:2險勝Justsaiyan拿下決賽門票。

獲勝的山下智久將在決賽對決加拿大選手purple,purple也是北美的一線選手之一,他在2015、2017年都有出賽過HCT全球冠軍賽,今年賽季也在北美秋季季後賽中拿過第6名佳績。WESG《爐石戰記》決賽將在17日16:00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