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受到鋒面及冷氣團持續影響,全台各地仍然溼冷,而什麼時候溼冷才會結束?中央氣象局今(10)日在臉書「報天氣」發出未來一周天氣圖表,指出下週北方冷空氣一波波頻繁南下,因漸漸轉變為春天天氣型態,冷暖變化快速。

氣象局說,周一到周二受冷氣團影響,天氣偏乾冷,周一雨勢漸歇,但東半部與西半部山區仍有短暫雨;週二清晨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偏低,北部及東北部低溫約13、14度,其他地方約16到18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更低一些,但白天後氣溫會因冷氣團減弱逐漸回升。

氣象局提到,週三晚起鋒面接近,天氣漸轉不穩定,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可能也有局部短暫陣雨;週四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降雨機率再度提高,預測主要下雨區域是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將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至於週末的天氣,氣象局表示,週五起週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偏冷,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