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投訴,表示有媽媽買了票帶小孩搭乘台鐵親子車廂時,請列車長處理無票乘客卻遭言語霸凌。對此,台鐵今(9)日表示,會加強教育訓練,若列車長處置失當,會依規定懲處。

有民眾在「爆料公社」指出,有媽媽帶著小孩,特地訂了台鐵的親子車廂,沒想到一進到裡面,竟發現高達9成乘客都不符合進到親子車廂的資格,還遭到其他乘客叫她的小孩別亂跑,後來請來列車長處理,雖然列車長最後有請不符合資格的乘客離開,但卻向其他乘客道歉並說是「這位太太趕他們走的」,讓這名媽媽氣炸。

對此,台鐵指出,對於旅客反映列車長處理不當深致歉忱,將明查當次列車長處理過程,檢討改善,如有疏失將依規定懲處,為提供親子友善乘車空間,會加強既有管理措施,利用站車各項設備進行宣導,列車長巡視車廂時,對無持有親子車廂車票乘客,將以勸導方式請其至其他車廂。

台鐵也呼籲社會大眾應該要遵守乘車規定,如果非持有本車廂票的乘客不聽勸導離開者,將加收50%票價,希望大眾一起落實對親子、老弱婦孺和身障朋友的貼心照顧,共維一個多元關懷人本交通的優質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