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立委選情激烈,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面臨無黨籍候選人陳筱諭分票威脅,陷入苦戰。今(8)日下午,台南市長黃偉哲、郭國文兩人特別前往高雄拜會前總統陳水扁。阿扁也跟兩人合照,並一起比出郭國文的「2」號號次。

台南立委補選,綠營陷入分裂,挺扁、反扁勢力動見觀瞻。陳筱諭母親、前市議員郭秀珠除了多年來關照扁媽李慎外,陳筱諭本人也打出「特赦阿扁」政見,爭取挺扁民眾支持。

不過,民進黨也在挺扁陣營下功夫,除了日前總統蔡英文在黨主席卓榮泰陪同下前往探視扁媽,黃偉哲今日下午也陪同郭國文前往高雄人文首璽探視阿扁。阿扁兒子、市議員陳致中也提供媒體三張陳水扁與郭國文等人的合照。只見照片裡,扁與郭國文、黃偉哲都擺出「2」號手勢,表態意味極濃。

陳致中也說,於私,郭秀珠對的家庭有恩情,永記在心,不會忘記,這是做人的道理,他們必須自己報答。於公,家父跟我都是民進黨員,我們必須支持力挺黨提名的候選人,這是大是大非的基本價值」。

陳致中說,正值民進黨面臨困難挑戰的時刻,身為黨員必須承擔犧牲,支持者也應當團結在一起,相信陳總統會有其高度、氣度,有些事是超越派系、大過私情的,賴清德院長憂心台南只剩下最後一口氣,們不能讓故鄉斷氣,一定要加倍努力

陳水扁、黃偉哲、郭國文高舉雙手表示支持。   圖:陳致中提供

陳水扁、郭國文一起比出「2號」手勢。   圖:陳致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