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與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官司持續中,王炳忠指周玉蔻在政論節目上不實指控,求償周玉蔻近150萬的精神慰撫金,今(8)日再度開庭,王炳忠怒嗆周玉蔻「如果管不住自己嘴巴,建議別再上節目公開評論」,周玉蔻也不甘示弱回應「地檢署依違反國安法起訴王男父子,證明所說無誤」,全案將在下月26日再開庭繼續。

2017年12月19日,王炳忠捲入陸生周泓旭共諜案,遭檢調約談,周玉蔻便在政論節目上評論此事,披露王炳忠為中國發展「類軍事組織」,王父帳戶有台幣500萬元是中國黨政軍提供,要給他發展組織、訓練軍隊,後來又在臉書上發文說指,這筆錢是用美金方式從境外流入他父親的帳戶,讓王炳忠及其父以自訴洩密、誹謗等罪,求償148萬7000元。

此案經幾度開庭,王炳忠強調根本沒有周玉蔻所指的500萬元,是錯誤事實。周玉蔻則在庭上宣稱台北地檢署的起訴相關資料有提到這新台幣500萬元,她的消息來源為2名製作人,也有查證,她可以請這2人來出庭作證。

今日再度開庭,王炳忠質疑,以周玉蔻提供的Line紀錄來看,明明是隔天22日才向「A」消息來源查證,怎會於前一日就先公開評論王父帳戶擁500萬?且在對話紀錄中,周玉蔻詢問消息來源「500萬元是否發給公務或軍職人員?」明明消息來源回答的是「這我就不知道了」,周玉蔻卻在節目上公開指王炳忠已經發給相關人員。

周玉蔻解釋,雖Line對話是在22日,但早在19日事發後就已進行查證,22日的Line對話只為再三確認而做,否則自己如何憑空想像?周玉蔻也說,後來詢問另位消息來源「王男父子是否會再被約談?」事實證明,兩人不但遭約談還被依違反國安法起訴,因此,權威來源提供的消息均為事實,否認隨意指摘。

針對王炳忠怒嗆,周玉蔻自稱資深媒體人,卻將私下議論搬上節目公開評論,若管不住自己嘴巴,建議別再上節目公開評論一席言論。周玉蔻辯稱,公開評論內容均來自檢調掌握的線索,後來地檢署偵結「周泓旭共諜案」的新聞稿也均提及王炳忠父子,且她評論的只是檢調搜索的原因,並非王男父子。全案將在下月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