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在政論節目發表對兩岸議題的看法,表示「沒有大陸臺灣就活不下去」,她在臉書粉絲專頁上自曝節目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關切,希望她能對過分親中的言論有進一步解釋。黃智賢在臉書粉絲專頁上不客氣的回應,自己可以天天解釋,因為「沒有大陸臺灣就活不下去」,如同台灣人是中國人一樣,是一個事實的陳述。

黃智賢表示,總統蔡英文不容許這個事實被說出口,蔡英文在選前靠模棱兩可的「維持現狀」,騙到了政權,一就任就擺明不認九二共識,甚至打壓異己,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直到九合一選舉大敗,蔡英文才驚覺光是打壓異己,是不可能讓她連任的,而剩下的一帖大補藥,就是想辦法讓兩岸從冷戰轉為熱戰,升高衝突幾乎到戰爭邊緣,試圖仿造2004年前總統陳水扁的伎倆,用兩顆子彈和催化出來的「反中保台」民粹成功連任。

黃智賢強調「台灣本來就是中華民國的一個省」,指稱一切體制和法律,都來自中華民國這塊招牌,日本戰敗也是乖乖交接給中華民國,台灣才得以光復,更進一步說「親中,追求國家統一,根本是我們每個人的本分」。還引述數據,指大陸占了臺灣41%的出口,每一年台灣均對大陸出超整整2兆4000億台幣,如果不是靠到大陸的出超,台灣早已民窮財盡。

「現在是台灣最後的機會了。」黃智賢認為儘管美國不樂見且會多方阻擋,但兩岸將來勢必會統一,所以台灣人要考慮的是想要甚麼樣的統一,還說中國領導習近平的《告臺灣同胞書》說得無比懇切,只要是自己人,有甚麼顧慮、甚麼喜惡都通通拿出來談,是中國人,就是自己人。更嗆如果「不是中國人,還占了中國人的地,那是要談什麼 ?」

對於未來的處境,黃智賢抱有很大的期望,她認為未來會遠比今天更好,台灣人可以得到從來沒有的強大靠山還有國際空間,痛批蔡政府是害怕統一以後無法再享受權力,最後,她再次強調只有統一後,台灣才會活得豐盛開展,無與倫比,更說「這麼簡單的一件事,想清楚」。

黃智賢在粉絲專頁貼上長達一千多字的長文,強烈表達對兩岸議題的看法。   圖:翻攝自黃智賢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