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再過半年就要推出新機,對於今年其他手機廠牌推出折疊機、5G手機的壓力,新一代的iPhone到底會有什麼驚人突破,實屬令人期待,據外媒報導,蘋果今年推出的新機將主打「震動模組升級」及「水下模式」兩個亮點。

《XDA TV》主持人Max Weinbach在個人Twitter爆料,今年的 iPhone 可能會支持可在水下使用的螢幕,現階段還處於原型(prototype)的階段,但是因為蘋果已經申請了相關專利,因此代表2019 年新 iPhone或許可以在水面下順利使用,不會因為螢幕整個浸泡在水中而觸控不靈敏。

另外,Max Weinbach說,蘋果也預計將在 2019 年即將推出的機款升級震動模組(Haptic Engine),也就是過去當使用者長時間按 iPhone 螢幕時,蘋果 iPhone 就使用這種技術產生觸覺回饋,預計會把 2019 年新 iPhone 的螢幕區分為九塊,當特定區域當中的虛擬按鈕被按壓的時候,就會觸發特定區域的震動效果。

至於今年蘋果是否會推出折疊機? Max Weinbach預估,蘋果今年不會加入三星、華為等手機製造商生產可摺疊手機行列,而且蘋果也還將等到 2020 年才推出支援 5G 連接的 iPhone,不過這並不意味著蘋果置身於競爭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