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統計,全美國最富有的地方是位於佛羅里達州的一個小島-費雪島( Fisher Island ),而費雪島的面積僅僅只有 90 公頃,該地區的平均年收入高達 220 萬美元(約新台幣 6785 萬元)。

《彭博》參考了美國人口普查統計及國稅局數據,自 2016 年申報季度以來住戶超過 500 戶、納稅申報表超過 200 份的郵遞區號。位於邁阿密海灘的費雪島是全美國最富有的郵遞區號、其次是加州的阿瑟頓( Atherton ),第 3 名則是相距不遠的矽谷帕羅奧圖, 4 、 5 名分別是加州棕櫚灘( Palm Beach )及紐約曼哈頓的翠貝卡( Tribeca )街區。

費雪島面積僅有 90 公頃,比台北市最富有的大安區 1100 公頃還要小,但平均年收入卻屌打全美,高達 220 萬美元。那是由於費雪島是邁阿密海岸附近有錢人旅遊的勝地,只能透過遊艇和私人渡輪抵達。費雪島雖小,但應有盡有,天文台、 Spa 中心、高爾夫球場、私人海灘或收藏異國珍禽的鳥舍等豪華設施。

▲美國佛羅里達州費雪島是全美收入最高的地區。(圖/截自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