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電視台資深記者轉任台中市政府顧問的錢怡君今(6)日首度在市議會亮相,錢怡君充分展現親和力與媒體記者互動,她表示未來將協助台中市政府與媒體溝通、聯絡工作。

1970年在基隆市出生的錢怡君,其實是在去年大選時才與還是候選人的盧秀燕有近距離接觸,之前她並不知道不僅與盧秀燕同為基隆人,盧秀燕還是她基隆女中的學姊。錢怡君的父母都還住在基隆老家。

錢怡君於文化大學新聞系畢業後考進華航擔任空姐,飛了5年,在大園空難後決定轉職,投入新聞工作。她說,當時考取自由時報分發到新竹縣,報到時特派員問她,「你會騎機車嗎?要派你主跑到尖石鄉。」錢怡君說:「這我完全不行,報到後於是又離開。」

同時間錢怡君也錄取了東森電視台,之後陸續到過華視、中天、TVBS等電視台服務。在中天任職時曾駐點上海、北京。在TVBS時擔任全球特派員,經常到世界各地採訪。

錢怡君說,2018年大選公司徵召資深記者巡迴六都採訪選戰,因而跟盧秀燕有了近距離接觸,此因讓市長對她留下一些印象,選完之後又做了六都新局的系列報導,就被徵詢是否願意加入市府團隊。

錢怡君說,現在想起來盧市長當時就是在面試她,盧市長像個大姊姊,很關心她的家庭,問她家住哪兒?有沒有結婚?知道她是單身後,於是邀請她來台中服務,這也是盧市長細心的地方,畢竟來台中工作,單身還是比較適合。

錢怡君是2月23日到職,她說真心覺得台中很適合生活,畢竟在新聞界工作近20年,自己也遇到瓶頸,加上新聞工作環境不如從前,與過去有很大落差,自己個性喜歡冒險,也許換個環境會有些新的嘗試。

錢怡君擔任記者工作長達20年,現為台中市政府顧問,負責媒體連繫工作。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