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自九合一選舉後,聲勢水漲船高,甚至已有問鼎總統大位的氣勢,可是有位加拿大兩岸議題學者寇謐將 (J. Michael Cole) 日前發表一篇文章警告大家,「韓流是對民主社會的威脅!」
 
寇謐將 (J. Michael Cole) 在文章前言寫道,這個來歷不明的國民黨政治人物,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內崛起,並且用一種蔑視專業素養的方式,顛覆了台灣的實體政治,可是韓國瑜的政治玩法非常有效,而且沒有人能預料韓流什麼時候會降溫。
 
寇謐將指控,韓國瑜及他的團隊、他的粉絲、媒體們,像是得了說謊強迫症似的,拼命地在說一些他們自己也知道任何有腦的人一戳即破的大話,即使他們知道自己說謊會被抓包,但這些都不重要,寇謐將也一一舉例道,很多韓國瑜的奇妙思想,賽馬場、迪士尼等,打從一說出口就知道做不到、韓曾宣稱的魔力紅是「響應韓流」才來高雄開演唱會、屏東燈會的巨大成功都是因為「韓讓南台灣成為世界重心」等。
 
寇謐將更直言,韓國瑜自從十一月當選以來,連珠炮似的謊言,都是計畫通的一部份,為的就是把一個作秀狂、唬爛大王,打造成一個人氣爆棚、反權貴、不講政治的政治人物,而韓粉們則會認為,任何不買韓國瑜帳的人們,即使是拿著鐵錚錚的事實與數據來反駁,全都是不可信的,因此這場韓流政治大戰,就變成不是在爭誰比較理性客觀,而是爭誰比較能吸引人氣。
 
寇謐將表示,「韓國瑜的玩法對於那些相信世上還有老實人,而且誠實是從政者的基本條件的人們而言是很有效的」,目前韓流現象的情況讓人又驚又懼,我實在沒辦法保證,韓流在對台灣的政治環境與社會造成更大破壞之前就會停下來。
 
寇謐將最後也評論道,所有的政治都含有幻覺元素,「但是韓國瑜的戰略已經將幻想推向極端,在政治上,極端很少帶給我們一個不錯的結果」。
 

對於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帶起的「韓流」現象,加拿大學者寇謐將(J. Michael Cole)日前發表文章評論,「韓流將是民主的威脅」。   圖:翻播臉書照片(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