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小米台灣總經理李佳峰將於3月8日離職的消息,小米集團今(5)日證實,小米台灣總經理李佳峰將於3月8日辭職,自3月9日起由小米香港營運總監羅燕兼任總經理。

小米集團高級副總裁王翔指出,台灣是小米集團首個拓展的海外市場,小米相當重視台灣市場的發展,對小米極具指標性意義,非常感謝李佳峰過去5年10個月對小米的貢獻與付出,讓小米在台灣市場成長茁壯。

王翔也提到,李佳峰為小米國際部首批創始成員之一,為小米在全球重要市場開疆闢土的舵手,自2013年起從零到有創立小米台灣公司,建立高效的台灣團隊,落地執行小米「鐵人三項(硬體 互聯網 新零售)」的營運模式,導入新零售通路策略,打造起全台灣最大消費級AIoT平台。

王翔說,3月9日起將由小米香港營運總監羅燕兼任台灣市場負責人,羅燕擁有完整業界經歷,於小米集團任職超過7年,熟悉港台市場趨勢,期待在她的帶領下,小米在台灣市場將邁入下一個5年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