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日前發生的廚餘桶嬰屍案,警方在偵辦後鎖定新加坡籍情侶嫌疑重大,而鑑識人員於旅店浴室採證的血跡檢驗結果今日出爐,證實與女嬰的DNA相符合。新店警方表示,這對情侶已於案發後返回新加坡,待釐清女嬰死因後,便會交由刑事局國際科聯繫新加坡警方協助偵辦。

一環保公司員工在整理廚餘垃圾時,發現一女嬰屍體,趕緊通報警方。警方在調閱了近百支監視器後,發現一名男子將垃圾袋放在一店家的廚餘桶後離去,進一步調查後發現新加坡籍23歲王姓男子與24歲郭姓女友涉嫌重大。

警方在前往情侶下榻的旅店蒐證後,懷疑郭女於浴室內生產,鑑識人員採集了浴室排水孔的血跡與毛髮,送至鑑識單位比對DNA。

此案在新加坡也成為當地媒體的關注焦點,涉嫌的王姓男子曾向媒體表示女友從未懷孕,案發時沒有離開旅店也沒有丟東西,王男的父母也表明相信兒子,若遭冤枉不排除提告。

今日鑑定結果出爐後,警方表示雖然DNA相符合但仍只是部分證據,這對情侶目前依然只列為嫌疑人,希望當事人能夠親自來台說明並提供檢體供鑑識單位比對,來釐清與女嬰的關係。不過,若是當事人不願意來台說明,警方仍會將所有證據移交新北地檢署進行偵辦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