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大廠群創光電今天攜手星友科技、速博思舉辦「前進新興印度,玻璃電容指紋辨識策略聯盟記者會」,看好印度12億人口指紋辨識產品的商機。

控制IC製造商速博思副董事長王銘江表示,15年前指紋辨識技術已經開發,但2013年蘋果iPhone5S將指紋辨識列為標準配備後,去年屏下指紋技術又被業界提出,加上高安全性大尺寸指紋辨識產品市場競爭者少,在蘋果推波助瀾下,指紋辨識產品已被視為生活必需品。

王銘江說,傳統的信用卡指紋辨識機已無法適應撓曲的需求,但此次推出的新技術卻可達到撓曲的要求,正可在需求龐大印度市場發揮。

他強調,印度由中央政府統一支付介面與身分證平台,大力推動電子支付,因此印度擁有12億人口指紋辨識資料。現在印度市場發展的潛力正如同10年前的中國,是一個即將爆發的指紋辨識市場,但卻缺乏平價的指紋辨識產品,所以正是可提供高階又平價產品的台廠,進入印度市場的好時機。

科技部產學司長邱求慧應邀在記者會致辭時表示,因印度推動全民指紋建檔,指紋辨識機在當地將可望有很大的商機可期,對行動支付認證市場而言,印度也是很有潛力的經濟體。

邱求慧指出,以國內生產毛額(GDP)來看,印度已是全球第6大經濟體,近年GDP成長率有7%,今年也應可望有7%,值得台廠前進印度找尋商機;科技部將持續鼓勵新創事業,也會與廠商共拓印度市場。

他說,印度積極發展產業,學習台灣的科學園區模式,台灣科技部近期也與民間合作,在印度班加羅爾成立台印科學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