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的最後一天天公不作美,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通過,局部地區有雨,明(4)日起將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整天有涼意,不過5日東北季風減弱,但6日開始又有一波冷空氣影響,總之,下禮拜將會是溼涼的一週!

中央氣象局表示,下週將有兩波冷空氣影響,第一波於明天影響至後天(5日)清晨,此波強度屬於東北季風等級,北台灣整天有涼意,中南部影響不大;第二波則在週三(6日)下半天增強影響至週五(8日),此波冷空氣強度比第一波強,強度介於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等級,北台灣低溫降至13、14度,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屬於濕冷型態。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後天北台灣天氣較涼,低溫約15度上下,高溫則不到20度,其他地區除早晚偏涼外,白天溫度也會下降,中南部高溫約27至29度,東部及東南部約21到24度;降雨方面,各地降雨趨緩,僅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零星雨,北部地區轉為多雲,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而週二開始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逐漸回升,北台灣高溫再度回到20度以上;不過週三另一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再增強,北台灣再度轉涼,水氣也增多、降雨範圍擴大,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外,中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而週四、週五(7日、8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天氣偏冷,低溫約13、14度,其他地區除早晚偏冷外,白天溫度也會下降,且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降雨持續,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中央氣象局指出,在7、8日這兩天,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地區也有降雪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