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專頁「抓到了!這梗很綠」發文爆料,臉書非公開社團「大里人聊天室」在去年九合一大選前不斷發有關於空汙的新聞,但隨著選舉結束,國民黨盧秀燕當選後,管理者卻將所有有關於空汙的貼文全數刪光,後在該社團板主發文時發現,版主忘記切換帳號,導致身分曝光,發現版主就是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林碧秀

「大里人聊天室」社團會員眾多,高達11萬多人,對選舉具有一定的影響力。該社團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時幾乎每天都會發出有關於空汙的文章,但選舉過後,民眾發現,只要有關於空汙議題的文章都會被刪除。臉書專頁「抓到了!這梗很綠」發現,該社團的版主就是現任藍營議員林碧秀,大嘆「難怪林佳龍會輸得那麼慘」。

文章一出馬上激起網友怒火,紛紛留言表示「難怪到處收割,原來是球員兼裁判」、「選前狂批空汙,選後講空汙都被冠上政治的大帽子,原來是盧市長一夥人騙票在心虛啊!」等言論;另外,PTT上也有網友對此事表達意見認為「台中不意外」、「哈哈哈 很多在地的社團都馬是在地的政府官員當管理者~」、「笑死 把選民耍得團團轉 難怪躺著選」。

對此,林碧秀已留言解釋,自己是最近才擔任版主,因此刪文一事與她無關,且該社團有多名管理者,每名都有刪文及核准成員的權力,自己認為,該社團是一個客觀的社團,因此酸言酸語的政治語言本就該刪除。但此解釋依然澆不熄民眾怒火,網友紛紛跑去林碧秀個人臉書留言「下次記得換帳號」、「台中空汙的問題解決了嗎?」等。

臉書不公開社團「大里人聊天室」的版主為現任台中市藍營立委林碧秀。   圖:翻攝自大里人聊天室臉書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