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傳藝園區今天舉辦「乞龜博杯比賽」,78歲女子謝梅花與12歲男童李翊任PK,第一輪平手,李翊任在第二輪延長賽擲出8個聖杯險勝,獲得新台幣30萬元獎金,他說要交給爸媽繳房貸,孝心可嘉。

宜蘭傳藝園區「乞龜博杯比賽」在農曆大年初4到初6舉行,共吸引4698人參賽,出現兩位同樣擲出連續10個聖杯的幸運神手謝梅花與李翊任,兩人今天再度到宜蘭傳藝園區文昌祠廟埕廣場PK一決勝負。

這場PK賽採積分制,每人可擲10次,一個聖杯為一分,陰杯、笑杯或立杯不計分,積分最高者可抱走獎金,兩人賽前先握手互相加油,接著抽籤決定擲筊順序,由謝梅花優先擲筊。

第一輪比賽雙方都擲出4個聖筊戰成平手,廟埕滿滿觀戰遊客直呼緊張刺激,並大聲歡呼為兩人加油,進入延長賽,謝梅花在10次擲筊中擲出7個聖杯,緊接著上場的李翊任在第9次擲筊時也累計7個聖杯,全場注目緊盯他的最後擲筊。

李翊任深吸一口氣擲出聖筊後高舉雙手振臂歡呼,幸運抱走30萬元大獎,他說,獎金全部要交給爸媽繳房貸,但希望媽媽能買一台SWITCH遊戲機送給他。

主辦單位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也特別準備傳藝年卡、文昌祠紀念好禮包及琉璃藝術品等紀念品,贈送給謝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