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華為都推出折疊手機之後,各大手機廠牌也紛紛提出相關計畫,預計跟上這波「折疊潮」,但是被喻為手機界「神話」的蘋果卻是一點消息都沒有。對此,國外分析師表示,蘋果的iPhone系列在可折疊智慧手機方面可能要落後三星2年時間。

據外媒報導,高盛分析師Rod Hall 認為,蘋果出產可折疊螢幕手機短時間是行不通的,這對蘋果是一個挑戰,他們可能發現自己無法獲得關鍵的可折疊OLED螢幕技術,雖然聽起來很荒謬,但是用歷史證明這一想法事實上是有道理的。

當初三星推出大螢幕手機之時,蘋果當時對此不屑一顧,蘋果已故執行長賈伯斯當時說,「當你無法用手握住它時,你就不會購買它。」然而,到2013年,蘋果意識到賈伯斯錯了,接著也開始跟著推出大螢幕手機。

分析師說,現在蘋果面臨的威脅是,三星和華為均已正確地指出,人們想要能裝在口袋裡的大螢幕手機,而且它們已在生產這樣的手機了,但蘋果只有相關的專利,在三星率先開創大螢幕手機後,蘋果花了4年時間才趕上三星,如今在折疊手機方面,蘋果會花多久時間才能趕上三星,外界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