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體育局今(28)日舉辦「2019一日北高自由車活動」,昨晚才剛從以色列返國的市長柯文哲也響應出席。由於柯文哲於2016年時是挑戰「一日雙塔」富貴角燈塔和鵝鑾鼻燈塔,這次沒有騎全程而改成兩段式規劃,被外界質疑「偷吃步」。對此,柯文哲說,主要是他下午要返回台北參加228中樞紀念大會,所以就騎頭尾兩段。

至於自己的體力能否負荷?柯文哲說,他也不曉得,就騎騎看,「主要是昨天才剛回來,還有時差」;柯文哲今天現身帶著超重鼻音,而且,做暖身操的過程中頻頻咳嗽,被問到是否感冒?他表示,咳很多天了,一直在咳嗽,這是感冒的後遺症。而路上要吃什麼補給品?柯文哲說,「反正7-11有什麼吃什麼。」

今天有超過上百位車友從關渡宮前伴騎出發,柯文哲說,自行車是台灣很重要的傳統產業,而且產值不小,「我到歐洲時,歐洲人一直以為捷安特是歐洲廠牌,他們都不曉得捷安特是台灣公司,所以表示這家公司在國際自行車佔有一定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