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矚目的「川金2會」將於明(27)日登場起將舉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上午已先抵達越南河內,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專機於晚間也已降落河內,隨即直接到入住萬豪酒店(JW Marriot)。

路透社報導,「川金2會」距離兩人去年6月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首會相隔8個多月,這次料將討論如何讓北韓實現放棄核武器的承諾,以及如何改善雙邊關係。

越南媒體報導,載有川普的「空軍一號」專機今天晚間8時54分(當地時間)抵達河內內排國際機場(Noi Bai),越南官方隨後舉行迎接儀式,越南政府辦公廳主任梅進勇(Mai Tien Dung)與河內市市長阮德鐘(Nguyen Duc Chung)到場接機。

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川普與金正恩27日將共進晚餐,暫時未知地點,28日將在河內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酒店舉行峰會,並預計在酒店發表聲明,說明峰會結果。川普隨後將離開越南,金正恩將繼續對越南進行友好訪問,直到3月2日。

川普專機抵達越南。   圖:翻攝NBC NEWS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