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耙仔安、女版黃安、破音歌神、長壽菸商、氣象老伯、賊禿中將……在蘇貞昌回應中文程度0分的國民黨立委「一支掃帚」後,似乎統派藝人也都要搶著站上舞台,但最經典的統派壓軸節目,還是我們寶路總裁親自跳TONE演出的「自己帶來的棺材自己摔進去」。

2019年2月26日《新頭殼》報導〈白狼抗議失足跌下貨車 網笑:綜藝摔經典!〉:

「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因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掃把說』,今(26)上午率眾赴立法院抬棺抗議,過程中卻傳出白狼疑似重心不穩失足從貨車上跌下,差點摔進棺材裡。臉書粉專『奉命刑事』事後貼出一段30秒左右的後製影片,……

從影片中可見,站在藍色貨車上的白狼等人,與警方面對面你來我往、一前一後推擠著一具大型厚實的棺材,最後棺材掉落在路面上,白狼見狀打算下車,不過跨出右腳時,疑因高度關係,整個人往前傾倒,一旁夥伴見狀趕緊肉身護駕,並大喊『保護總裁』,試圖減緩衝擊力,不過,仍與白狼一同壓在散落的棺材上。因摔倒而略顯狼狽的白狼,則在旁人的攙扶下奮力緩慢起身。

『奉命刑事』也在這段加入感人的配樂、後製文字『為了中國的統一,我會再站起來!』網友也在影片底下留言,『總裁躺進去、棺材蓋起來、統促收奠儀發大財』、『綜藝摔經典』、『害我笑到美丁美當』、『有這麼急?』、『警察好可憐』。」

寶路總裁為何帶棺材來「自摔」?

算一算寶路總裁的年齡,也稱得上是古稀老翁了。但為了統一大業,仍奮不顧身地來這一次「驚天一摔」,雖然沒像上次799壯士那樣「一失足成千古……忠烈」,實在也讓其他觀眾嚇出一身冷汗。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怎麼樣上台,就怎麼要下台,真的沒必要為觀眾「賣命」。任何活動,還是安全第一。尤其像是本魯這些上了年紀的老廢仔,身子骨早已僵硬,反應不能跟年輕人相比。千生千旦易找,像樣的一丑難求,主席在台上時千萬要小心啊!

至於寶路主席為何要去立院抗議,還摔進自己帶來的棺材裡?2019年2月25日《新頭殼》報導〈賴世葆拿掃帚諷蘇揆 網友 : 連中文都聽不懂 I真是服了U啊!〉: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立院答詢時說,如果中國侵台就算拿掃帚也要抵抗到底。這句話連日被國民黨籍的縣市長及立委批評嘲諷。立委賴士葆今 (25) 日就在他的臉書上貼文說 :?『原來掃把可以當作武器捍衛中華民國,下次國防預算要多編一些經費採購掃把。』

不過賴世葆的貼文,相挺的民眾卻不多,底下許多民眾的流言,都再批評國民黨立委在斷章取義,連中文都聽不懂。網友Evangeline Tang說 :『委員,您的專業必須使人尊敬,便更不能在話語上執意扭曲。……』

也有網友批評 :『國小有畢業嗎?國語理解能力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你們整天除了扯人後腿,整天唱衰台灣,整天親共舔共,你們還會幹嘛!』
『連我7歲的小孩都聽得懂,蘇院長是指戰到一兵一卒,也要保衛台灣!』
『你們就一天到晚想要中共統治台灣,如果這樣,請你們搬回大陸去當大陸人,不留了!』
『不要再消費這面國旗了,難道你是台獨的反動分子?』……

顯然,國民黨立委要拿掃帚大做文章,就連藍軍網友也無法力挺。」

因「江南案」聞名的寶路總裁

年輕一點的鄉民,第一次聽到寶路主席這個人,應該都是在2014年太陽花學運時,主席領群眾意圖進入國會,在鎮江街口與組人肉圍牆的民進黨議員,隔著警察叫囂。日後媒體報導寶路主席時,就常以「狼來了」為新聞標題。

據2014年4月1日《蘋果日報》報導,統促黨主席白狼張安樂站在宣傳車上,拿著麥克風叫囂,接著向國會內的學生喊話︰

「我們不達目的誓不罷休,把國會還出來,不讓我們進去,你們既然敢包圍行政院、包圍總統府,你們人也比我們多,就這樣躲在後面,為什麼不敢讓我們進去,忝不知恥,中國人不需要你們,中國人不需要你們,攏是中國人幹出來的。」

寶路主席的這一句「攏是中國人幹出來的」,讓他一夕之間成了統派的天王巨星。綽號「白狼」的張安樂先生祖籍山西,1948年生於當時全中國的首都南京,1949年隨父母移居台灣。小時候與母親住在桃園,初中時就讀於建中,高中時因加入竹聯幫而轉學基隆一中,最後從附中畢業後考取淡江歷史系,後來赴美。

1984年竹聯幫陳啟禮與吳敦,奉情報局局長汪希苓之令,執行國民黨高層(大多認為是蔣孝武)對華裔美籍作家江南的暗殺令,也就是後來震撼台美關係的「江南案」。在陳啟禮與吳敦暗殺江南後,也擔心回台後會被兩蔣鷹犬殺人滅口,就留下了一卷自保的錄音帶,放在張安樂那裡。

寶路總裁「完勝」所有統派藝人

江南案發生在美國,死者又是美國公民,跟林宅血案與陳文成命案完全不同,自導自演的兩蔣鷹犬無法遮掩,沒多久老美就知道兇手是誰。於是小蔣在台發動「一清專案」,將全台無分省籍的幫派首腦,都抓了直接用直升機送去綠島管訓。

陳啟禮與吳敦心知肚明,江南這隻狡兔在美國死了,他們這兩隻走狗在台灣,必然也難逃被烹的結局。幸好這時白狼張安樂隔海仗義相救,在美國公布陳啟禮的自白錄音帶,證明殺人計畫是出自台灣情報局,一時之間美國輿論譁然。沒多久張安樂也因「走私海洛因」遭美國警方逮捕,判刑15年,並服刑10年後假釋。

江南案對台灣的衝擊,比之前的林宅血案與陳文成命案更大。因為江南是美國公民,兩蔣鷹犬又是派黑道去美國境內殺人,這比沙烏地阿拉伯在土耳其大使館(主權仍屬沙烏地阿拉伯)殺害異議作家,情節更為嚴重。小蔣在美國的壓力之下,不得不放逐蔣孝武去新加坡,還宣布蔣家人不會再繼承皇位,終結了兩蔣皇朝。

雖然陳啟禮與張安樂的作為,完全出於私利,殺人更是最嚴重的惡行。但從歷史來看,今天他只是一腳不小心踏入自己帶來的棺材,不久之後即使兩腳都踏入了,也躺下不再起了,寶路主席在台灣史上,依然還是會有他的名字。

寶路主席對統一大業是加分?還是減分?未來的歷史會有公論。但他當年「亂入」了兩蔣鷹犬派黑幫赴美執行的「江南案」,卻意外終結兩蔣皇朝,就憑這段史實,讓他已「完勝」抓耙仔安、女版黃安、破音歌神、長壽菸商、氣象老伯、賊禿中將……所有的統派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