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特殊學校旁洋紅風鈴木大噴發,吸引全台許多網友前來賞花拍照,嘉義市政府預估緊接而來的將是黃花風鈴木盛開,今(26)天市府在過去最熱門的賞黃花景點軍輝橋八掌溪畔舉行「黃花瘋市集活動」記者會,邀請民眾來嘉義市欣賞黃花盛開的美景。

位於軍輝橋旁的八掌溪河堤步道,每年三月黃花風鈴木花期都會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賞花,花期大約兩星期,市府黃花瘋市集活動的記者會由市府多名美女員工穿上黃衣代言,讓人驚嘆,原來市府內人才濟濟。

今年的黃花瘋市集活動,分為三大類,有特色市集區、舞台表區、還有跳蚤市集區。許多獨立品牌創作也報名參加市集,包括台灣相機圖騰翻玩的潮牌「NAIVE STUDIO」、拼布作品「吳樂布作」、現場人像繪製的「Sophia愛開玩肖畫」,以及小農、手創、雜貨、食品等。

活動還有「黃花DRESS CODE大摸彩」,現場民眾只要身穿黃色衣物,上衣或下著任一即可,都可獲得抽獎券一張,獎品由嘉義市旅館公會、蘭桂坊花園酒店贊助提供,獎品包括掃地機器人、空氣清靜機等,歡迎民眾穿著黃色衣物一起參加活動。活動時間:三月2日到10日每週六、日,活動地點:嘉義市吳鳳南路547巷,八掌溪河堤黃花風鈴木段。

嘉義市特殊學校旁洋紅風鈴木今年大噴發,吸引全台許多網友前來賞花拍照。   圖:攝影師洪年宏/提供

今年的「三月瘋黃花」活動由市府六位美女代言。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