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高鐵用行動支付方便又省錢!台灣高鐵公司今(25)日表示,2月28日起至4月14日,旅客於高鐵網路訂票系統使用「台灣Pay」(限綁定金融卡)進行付款,單筆購票金額在700元(含)以上,即可獲得100元現金回饋,限量2000名,不過高鐵公司表示,要等活動結束後,確認名額及消費者有無退票等狀況,100元的現金回饋才會在6月底匯入前2000名旅客的帳號。

台灣高鐵公司去(2018)年12月,於網路訂票系統新增「台灣Pay」(限綁定金融卡)支付服務,旅客在高鐵網路訂票系統預訂車票後,於付款頁面選擇「台灣Pay」,網頁將出現QR Code,旅客再以手機的「台灣行動支付」APP或有提供「台灣Pay」服務的各行動銀行APP,掃描付款頁面的QR Code,即可輕鬆完成付款。

高鐵公司表示,與財金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規劃「搭高鐵春遊趣『台灣Pay』享百元回饋金」活動,而目前「台灣行動支付」APP的參與金融卡發卡機構有11家(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上海商銀、兆豐銀行、新光銀行、彰化六信、日盛銀行),於行動銀行APP提供「台灣Pay」支付服務的金融機構則有13家(臺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台北富邦、高雄銀行、兆豐銀行、台灣企銀、三信銀行、中華郵政「郵保鑣」及日盛銀行),擁有這些金融機構金融卡的旅客可以使用行動支付,同時享受百元回饋金。

高鐵公司提醒,若旅客使用網路系統訂位並以「台灣Pay」付款,而欲使用手機取票乘車,須將「T Express行動購票」APP更新至4.80版以上,方能擷取使用「台灣Pay」付款的訂位紀錄並下載手機票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