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去年銷售量欠佳,有分析師就指出,隨著iPhone機種越來越高階,售價也跟著水漲船高,但其製作成本根本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高,直指蘋果牟取暴利。對此,蘋果營運長傑夫•威廉斯(Jeff Williams)回應,分析師對iPhone製造成本的預測根本不準確,他們並不真正了解蘋果所做工作的成本。

據外媒報導,威廉斯近日到埃隆大學(Elon University)發表一次簡短的演講,談到自20年前加入蘋果以來,公司所經歷的驚人成長,在演講結束後,有學生問威廉斯有關蘋果產品降價的計劃,該學生還引用最近的一份報告,稱一支iPhone的製造成本事實上只有350美元(約1.08萬台幣),但卻賣破雙倍價錢。

威廉斯回應,從一開始,關於蘋果產品成本的報導就不是很準確,「分析人員並不真正了解我們所做工作的成本,也不知道我們在生產產品時投入了多大的精力。」

但對於iPhone價格已超過1000美元,威廉斯也坦承,可以理解人們對蘋果產品價格不斷上漲的擔憂,但是「我們不想成為一家精英公司,我們想成為一家平等主義公司,而且我們在發展中市場也有很多工作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