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商Garena騰訊今(25)日宣布將在《傳說對決》2019 AWC(Arena of Valor World Cup)世界賽首度導入全新競賽模式 「Global Ban Pick(全局BP)」,並於淘汰賽階段開始實施。官方指出,《傳說對決》是第一個在台灣和東南亞舉辦的MOBA 5v5職業比賽中引入全局BP模式的遊戲,相信這樣的改動不但能提升賽事可看度與話題性,更有助於展現比賽隊伍整體實力。

一般賽事通常強勢英雄都會被選手重複使用,所謂的全局BP指的是,為了增加職業賽事更多樣化的角色池,在一個系列賽中,雙方上一輪和之前使用過的英雄將不得再次使用,強制選手輪換出賽英雄。這更加考驗選手的角色池深度、多樣性和臨場適應性,也再次提升BP選角過程中團隊溝通和互相協助的重要性。

在全局BP模式中,上一輪和之前使用過的英雄將不得再次使用。
全局BP模式中,選手將選擇更多種類的英雄作為選角。

《傳說對決》2019 AWC世界賽將在越南登場,具體細節尚未公布。全局BP將於淘汰賽階段開始實施,AWC期間唯一的例外是BO7模式中的第7局:雙方戰隊可以在第7場局時再度選用先前第1~6局所有出場過的英雄。

《傳說對決》2019 AWC世界盃將於越南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