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學科能力測驗於今(25)日稍早公布成績。大考中心表示,今年數學科創下歷史紀錄,滿級分人數7782人創下學測開辦以來歷年最高紀錄。今年亦為國寫開辦第二年,第二大題作文首度有兩位考生拿下滿分,自96學年度學測後便無滿分作文,今年則是睽違12年後再有學生拿下滿分。

學測成績於今日公布。大考中心除了公布各科級分與五標外,也一併公布2至4科人數百分比累計表。

今年學測也是國寫實施第二年,國寫分為兩大題,第一大題滿分為25分,共有11位考生拿下最高24分。第二大題作文今年以「溫暖的心」為題,要求學生論述自身經驗,有兩位學生拿下25分滿分。但今年第二大題作文零分者也有3326人,相較於去年2103人為高。

大考中心稍早提出數據表示,學測自96年修正評分辦法後,之後再無學生拿下作文滿分,直到今年睽違12年,才再度出現滿分作文。

英文科非選擇題方面,第二大題英文作文要求學生敘述心目中的台灣驕傲,今年共有19位學生拿下滿分20分,相較於去年17人多兩人,創下近五年英文作文滿分人數新高。英文作文抱蛋人數則有13115人,相較於去年14132人略為降低。

稍早大考中心也更正數據,今年數學科滿級分人數達7782人,不只創下近五年新高,更是學測開辦以來,數學科滿級分人數最多的一屆。

睽違12年,學測國文作文再現滿級分。(圖/記者許維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