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獅今(24)日與韓職斗山熊進行熱身賽,統一新秀劉軒荅先發3局無失分,加上統一打線大爆發,包括捕手林祐樂的三分砲,終場以10:2大勝斗山熊隊,統一也在熱身賽對韓職二連不敗。

劉軒荅在去年季中選秀被統一獅在第三輪選進,他此役最快球速飆到145公里,主投3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無失分,表現比上周雙獅交流賽還出色,他表示:「透過比賽去要求自己投球進壘點及捕手搭配,但還是有許多細節需要加強的,接下來透過每一場熱身賽加強自己的穩定性,才能扮演好教練給予的任務」

比賽前段,獅子軍打線遭到斗山熊壓制,前5局雖然僅有兩支零星安打,不過棒棒是關鍵,3局下唐肇廷的穿越安打,帶有1分打點,幫助獅隊先馳得點,4局下林祐樂3分砲,一口氣將比數拉開。

8局下,獅隊火力再起,羅國龍、買嘉儀接連安打,黃恩賜獲得四壞球攻佔滿壘,陳重羽、蘇智傑接連關鍵安打出現,單局再搶下5分,最終以10:2擊潰斗山熊。

賽後林祐樂表示,目前距離開季還有將近一個月,無論是與投手的搭配、引導,或者是守備強化,都需要再透過比賽去調整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