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蘇嘉全代表總統蔡英文訪問友邦國聖露西亞,昨(23)晚出席聖露西亞獨立紀念日晚宴,蘇嘉全在臉書表示,查士納總理向在場來自世界各國的露國友邦貴賓介紹自己,讓人感受到查士納總理跟台灣人一樣重感情,他也邀請查士納總理再度來台訪問,查士納表示,若能成行,希望能到蘇嘉全的故鄉屏東走一走。

蘇嘉全指出,榮幸受到查士納總理的邀請參加獨立紀念日晚宴,查士納總理向在場來自世界各國的露國友邦貴賓,介紹他的兩位特別的好朋友,「其中一位就是來自台灣立法院的蘇嘉全院長,並且送我一座美麗的雕塑作品。」

蘇嘉全說,這是如此有意義的饋贈儀式,讓特使團全體都非常感動,「也令我深深感覺到聖露西亞真是一個溫暖的國家,而查士納總理也跟我們台灣人一樣重感情」,他也趁此機會邀請查士納總理再度來台訪問,查士納總理回應,若是成行,希望能到蘇嘉全的故鄉屏東走走,蘇嘉全也答應盡地主之誼,為查士納總理介紹屏東,蘇嘉全說,我們都樂見台露兩國持續相互了解,讓彼此的友誼更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