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大林國宅商圈22日發生一起當街殺人事件,一名68歲林姓婦人遭30多歲林姓女子持刀刺傷,涉嫌的林女昨落網後疑似精神狀態不佳,但經醫院評估過後認定無住院必要,檢方向台南地院聲押,今裁定羈押。

長期旅居美國返台的68歲林姓婦人於22日晚間到大林國宅商圈買晚餐,在路上突然遭30多歲林女持刀刺殺,左腹遭刺深及肝、胃,腸子外露,緊急送醫後現已脫險。林姓婦人表示嫌犯是靠近她後一言不發即行凶,並非搶劫。

警方原認為這是隨機殺人,但經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林女在事發前將機車停在距離案發地1.5公里處,並戴口罩步行至作案現場,行凶後再繞行數公里回停車處騎車逃離,警方疑林女為預謀犯案。

林女事後被警方逮捕,但供稱不知道自己有持刀刺殺林婦,林女的妹妹也稱她最近嚴重失眠,很多過程交代不清,並說林女有服用安眠藥物。據報導,林女經警方訊問後她表示飽受失眠困擾,警方研判此案可能與失眠導致精神錯亂有關。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經訊問後將林女送至醫院診斷,院方評估無需住院治療,向台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台南地方法院發言人表示,法官認為被告依相關事證認為殺人犯罪嫌疑最大,另有逃亡、滅證之虞,所犯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重罪,有羈押必要,不過沒有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