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參選人鄭世維今(23)日下午封街造勢,邀請「禿子、燕子、漢子」合體相挺,高雄市長韓國瑜於下午5點半到場,現場支持群眾紛紛高喊「總統好」、「選總統」,鄭世維笑說,他知道大家都有心願,但記得3月16號先讓鄭世維當選,大家再來進行下一個新希望,「不然韓市長會哭哭。」 

今天這場新北賣菜郎與「三子」合體的造勢活動在新北市三重區市前街封街進行,從上午10點就陸續有攤商及民眾聚集,下午三點開始暖場表演,接著地方民代接棒上台力挺鄭世維,傍晚五點時主辦單位宣布現場人數已達3萬人。 

整個造勢活動在高雄市長韓國瑜於下午5時半進場時達到最高潮,現場「總統好」呼聲不斷,韓從下車處走向舞台,短短180公尺走了近15分鐘,還有民眾為一睹韓的風采,不慎從椅子上摔下,緊急送醫。 

原訂今天也會出席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因腰傷嚴重無法到場,僅透過電話連線向鄭世維致意。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別準備台中名產太陽餅祝福表示,很多民眾覺得「漢子」侯友宜沒來很可惜,但今天其實還是「三子」,除了原本的禿子、燕子外,還有「包子」鄭世維,希望大家能投票讓鄭世維進立法院,成為國會的小太陽。 

韓國瑜致詞表示,今天是鄭世維競選總部成立的大喜之日,2018縣市長選舉前,大家都不看好台中和高雄,結果讓全台灣和全世界華人震驚,「2018年選舉給我們上了最寶貴的一課,就是台灣人民清楚告訴政治人物,過去的那一套不行,手上有權利,老百姓把票投給你,你就一定要好好幫老百姓來打拚。」 

韓國瑜說他今天一定要來,因為鄭世維和他一樣都是基層出身,鄭任新北市果菜市場副總經理時,他在台北市果菜市場,兩人都是一心一意幫消費者打拚,因此結下非常好的感情。 

韓國瑜在台上致詞時,台下民眾大喊「總統好」’「選總統」。鄭世維說,他知道大家都有心願,「但是你們都一直喊2020,不公平啦」,呼籲選民記得3月16號先讓他順利當選,大家再來進行下一個新希望,否則3月16號他沒當選,「韓市長會哭哭的。」

今天的造勢活動在三重區市前街封街舉行,現場湧進3萬人,到處可見民眾揮舞著小國旗。   圖:林昀真/攝

現場支持者高舉「2020台灣發大財、給我韓國瑜其餘免談」。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