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白沙屯拱天宮的媽祖信徒眾多,每年繞境沒有特定時間和路線,哪裡有信徒需要祈福就會為眾生停留,也常在繞境時多次展現神蹟,讓信徒死心塌地。有一位女網友就回憶三年前在媽祖繞境時,挺著七個月大的孕肚為重傷的爸爸祈福,原本媽祖並沒有要停留,卻突然轉頭停在她眼前,讓女網友大為感動。

黃小姐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回憶 2016 年時,當時懷孕七個多月,父親發生重大車禍,住進重症加護病房 37 天都沒醒來,剛好遇到媽祖出巡,因此和姊姊兩人帶著兩朵花和爸爸的衣服,衝到媽祖途經之路,希望能受到媽祖的保佑換來爸爸平安。

▲白沙屯媽祖祈福繞境活動是許多信眾每年必參加的盛事。(圖/白沙屯媽祖婆網站)

當時媽祖婆在趕路,從兩人旁邊眼看就要走過了,黃小姐和姊姊心中酸楚油然而生,開始放聲大哭希望媽祖婆能靠近她們,周遭的路人也想辦法幫她們呼喊、開路,神奇的是媽祖婆原本並不會經過兩姊妹,突然轉頭直朝她們而來,讓黃小姐驚喜萬分,事後回想起來也覺得「媽祖婆會自己選路這件事不是假的」。

當時兩姊妹照著廟方指示雙手攤平,而黃小姐也在媽祖面前激動落淚,希望能保佑爸爸平安醒過來,「媽祖婆神轎碰到我的手上時,感覺有一股力量,很像媽媽抱著說別怕,我在。」媽祖在姐妹面前短暫停留兩三分鐘後就轉身繼續趕路,不過媽祖的停留讓當時陷入無助深淵的黃小姐,獲得很大的安慰和溫暖,彷彿在疼惜她們的傷痛。

雖然黃爸爸最後還是不敵死神走了,但黃小姐事後回想起來還是很感謝媽祖願意為她們一家人祈福,至今看到廟方拍攝下來的照片依然能感受到當時的溫暖,因此才將這段往事貼在網路上,希望能有更多人能感受到媽祖的慈藹。

故事一貼出,獲得許多網友真情流露的回應,「感動,已流淚」、「有親眼見証過白沙屯媽祖的慈悲真的會讓人非常的感動」、「看了照片,眼框不自覺紅了」、「我有去行腳過一小段路,我完全明白那份力量跟感動,我還邊走邊掉淚...」、「神佛無法救命終之人,但可以溫暖無助的心」、「這篇洋蔥有點重」。

▲黃家兩姊妹回應照片是當時為父親祈福,留言內容讓許多人鼻酸。(圖/白沙屯媽祖婆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