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日前發佈了全球首款折疊機Galaxy Fold」後,引發一波話題,但華為也不甘示弱,隨即在官方微博上發布宣傳段片,預告華為新型「智慧摺疊手機」將於2019世界通訊大會(MWC)上正式亮相,然而時間還未到,華為的新型折疊機海報卻曝了光!

據外媒報導,雖然華為選定在西班牙當地時間2月24日才要舉辦發表會,但是會中即將亮相的新品,已提前曝光,最起初相關照片是被分享在中國大陸社群平台「虎扑社區」,但目前原文已經撤下,不過已有熱心網友轉貼了相關內容到 Twitter 之中。

幾個月來,華為一直在談論折疊5G手機的想法,不只在MWC的邀請上發布一個簡短的預告片,曝光的橫幅海報還給出了清晰的的手機外觀,以及確認它會被稱為Mate X

根據所曝光的海報,華為可摺疊螢幕手機 Mate X 螢幕折法跟三星 Galaxy Fold 有所不同,是將可撓式螢幕向外折,因此手機只有一個大螢幕,而不像 Galaxy Fold 是向內折(內螢幕是 7.3 吋),因此還加上了一個折疊後可單手使用的外螢幕(4.6吋)。

關於華為Mate X的細節還有許多疑惑,定價細節也並未出現在橫幅上,究竟發表比 Galaxy Fold 晚了幾天的華為Mate X有沒有機會在價格上比三星的更親民,擄獲用戶的心,答案很快就會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