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足立區一間製造研究用的人體模型公司相關住宅搜出500具人骨,讓附近民眾全都嚇壞了。專家鑑定初步研判是從印度進口,警方正在調查這些人骨來源。

日本放送協會(NHK)22日報導,日本警方去年11月在位於東京足立區的羽原骨骼標本研究所的一處住宅用地發現人骨,進入屋內調查後發現,這些頭蓋骨大約是500個人的骨頭。警視廳委託專家鑑定結果得知,這些骨頭幾乎都是從印度等地進口的外國人的骨頭,死亡10年以上。

消息傳出後,附近居民都感到驚訝。一名70多歲的居民表示,一名從事人體標本製作的男性30多年前去世後,那名男性的兒子就住進那間屋子,「我曾看過紙箱裝滿骨頭類的東西」。

另一名50多歲的男性則說,去年年底警察來收走類似標本的物品,其中有些尺寸較大,沒想到居然是真的人骨。

專攻解剖學的日本大學名譽教授金澤英作表示,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印度與巴基斯坦打仗,有很多身分不明的遺體被製成骨骼標本,賣到日本、美國等地,上述這家公司於1965年起從印度進口人骨標本,主要是賣給大學醫學系做研究,這次會發現這麼多人骨,可能是這家公司沒能做好保管的作業。

這家公司約10多年前已經關閉。公司社長表示,骨頭是上一代的社長約30年多年前從印度進口的,原本保管在倉庫,但因為倉庫存放的空間有限,所以把部分骨頭放在倉庫外,其中有部分骨頭用塑膠布遮蓋,等整理好之後,打算放進倉庫,並非隨便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