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提出若國民黨2020重返執政,將考慮和中國簽署《兩岸和平協議》,此言論引發各界議論,紛紛表示簽不得。但《兩岸和平協議》究竟是什麼?國民黨官方臉書於昨(21)日針對《兩岸和平協議》發文,提出五個Q&A解釋。今日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在臉書上回應,表示這五題Q&A迴避了關鍵的兩題,她幫補:「和平協議屬於『國內法』範疇嗎?」、「西藏與新疆『和平解放』換來了什麼?」她指國民黨不斷跳針「和平」的文字遊戲騙不了台灣人。

國民黨昨日於臉書上放上Q&A圖,內容關於對《兩岸和平協議》作出解釋,其中表示簽署兩岸和平協議的原則是建立在確保中華民國主權、尊嚴完整,並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與中國簽署,也強調不可能以黨的身分跟中共簽署協議。同時,文中提到「兩岸和平協議是投降協議還是統一協議」,內容僅表示這是民進黨對該協議的貼標籤與污名化,未針對該題正面回答。文章也指出,民進黨害怕洽簽協議是為了掩飾執政黨的無能與無力,並反問「難道民進黨不要和平只要戰爭」?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對該文回應,認為國民黨的內容迴避了關鍵兩題,分別是「該協議是否屬於國內法範疇?」、「西藏與新疆和平解放換來了什麼?」,她說和平協議屬於國內法範疇,若簽了就等同認定台灣隸屬中國的一部分。其中特別提及到西藏與新疆的「和平解放」,換來的是集中營、文化清洗、軍事鎮壓等等。她表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對《兩岸和平協議》不斷跳針「和平」,但該協議裡絕對沒有和平。她認為沒有人不想要和平,但文字遊戲是無法騙台灣人獻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