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棒球投手注重分工,尤其進入 21 世紀越來越少能夠常常完投的投手。因為選手生涯遭到過度使用,而提早結束的,日本職棒名教練權藤博指出,這是因為打者的成長太快了,投手的成長跟不上。

權藤博生涯在中日龍隊時期, 1961 年的新人年就在整隊全季 130 場出賽中出賽 69 場,拿下 35 勝 19 敗 310 次三振防禦率 1.70 的成績;其中投球局數高達 429.1 局,拿下澤村賞和新人王等成績。生涯第 2 年也出賽了 61 場,以 30 勝奪下連續 2 年勝投王。然而,如此密集的使用,讓權藤博的職棒生涯只有短短的幾年,一度還轉成野手,在 1968 年就退休。

現代投手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場場完投,今( 22 )日出現在中日春訓的權藤博表示,那是時代不同,「現在打者很強了,跟我們那年代不同」。權藤博指出,現代打者的成長速度相當快,但投手不管怎麼樣都是有一個界限在。但權藤博認為,現在這樣反而是好事。

選手生涯因為被教練過度使用而提早結束的權藤博,擔任教練後反而不一樣,相當注重投手的分工和使用,「不管如何,棒球都是選手在打的。身為教練,就要做出讓選手將才能和想法能夠自由發揮的環境。」

權藤博舊照。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