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選秀狀元大熱門Zion Williamson,昨天代表杜克大學在NCAA的比賽中,因切入踩破球鞋而受傷退場,今(22)日「詹皇」LeBron James談到那一幕,讓他想起他自己在聖誕大戰受傷休了超過1個月才復出。

James說,「我看到那一幕的時候,跟大家的反應都一樣。喔!他正在做一個做過無數次的動作時卻踩破了鞋子。接著第2個想到,那跟我在聖誕節受的傷一樣,身體一側滑倒,另一側遭殃了,左腳滑倒、右膝受傷,我是右腳滑倒,左側腹股溝拉傷。」

Williamson是在開賽僅36秒就滑倒受傷,直接提前退場,賽後檢查宣布為右膝一級扭傷,進入每日觀察名單。根杜克大學教練「K教練」Mike Krzyzewski透露,傷勢並不嚴重。

對於傷勢影響,James認為,「如果他需要任何建議,他可以找到管道聯絡我,但不該透過媒體宣傳『James對這個孩子說了什麼』,我只想祝福他能健康,不該由我評論他的未來。」

身體天賦優異的Williamson,被喻為是下一個James,雖然還沒有進聯盟,但一舉一動卻已經受到外界的高度關注。昨天杜克和北卡的比賽,由於太多人想看Williamson,導致票價漲了60倍。 

Zion Williamson受傷時表情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