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盛竹如談「誰摔死了李新」拍攝/影片取材誰摔死了李新臉書專頁▲

前台北市議員李新生前女友郭新政拍攝影片「誰摔死了李新」內容懸疑,在網路上獲得很多的點閱和討論。前立委羅淑蕾認為影片影射她介入珠寶交易,怒告郭新政和錄製旁白的資深媒體人盛竹如「加重誹謗」,今天(22日)開庭調查。

開庭前,盛竹如在法院前談到本案,指「郭新政除了提供影片中台詞及播報文稿外,還提供具體證據資料供他進行合理查證;而當時是立委的羅淑蕾,身為政治人物,以立委身分介入珠寶鑽石事件的一言一行,當然均屬可受公評之事」,認為羅淑蕾自訴他加重誹謗,「沒有理由」。

而郭新政則發表3點聲明,1.「誰摔死了李新」系列影片,內容所憑均為事實,皆依照相關刑、民事案件中的證據資料與書狀,並且經過當時各個案件辯護人及訴訟代理人確認為真實,在不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情況下,集結成影片;2.影片內容涉及事實部分,是經過合理查證而有相當理由確信為真實,沒有惡意誹謗羅淑蕾的犯意及行為;3.羅淑蕾當時擔任立委,有關立委身分的一言一行都必須接受社會公評;影片中涉及意見表達評論與提出質疑部分,既然攸關立委職權行使是否合法妥當的公共利益,當然是對可受公評之事為善意評論,應受憲法言論自由保障。

前立委羅淑蕾則說:既然盛竹如敢用誇大言論賣力演出,扭曲事實,那就不要怕被告;並質疑「到底拿了多少錢?」

前立委羅淑蕾因「誰殺死了李新」影片中影射介入珠寶交易,怒告郭新政和盛竹如「加重誹謗」。   圖:翻攝誰摔死了李新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