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沈富雄日前在政論節目分析,台北市長柯文哲2020總統大選不會參選,因為包括3大原因:「柯家軍」陳思宇參選北市立委補選慘敗,喊要組黨卻只聞樓梯響,無聲無息;228挑戰自行車「一日雙城」卻沒全程騎完,偷雞摸狗,對騎車引起大家注意力沒信心了;柯先前稱要不要選「6月再問我」,之後又改口「有登記就選,沒登記就不選」,但登記是10月左右,氣勢沒了。對此,柯今(22)日僅回應,「我不曉得,欸我很久沒看過他、很久沒有跟他講過話了」。

柯文哲上午出席敬老卡提高補助金額記者會,對於議員批本次台北燈節「史上最爛」,除了柯昨日受訪反駁以外,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也在臉書駁斥,柯昨晚又再度貼文回應,柯文哲今強調,「至少給我們工作人員加油打氣嘛」,「哎唷,我跟你說,我們常常太多這種負面批評,我去看是還好啦,他們那個工作人員一副很沮喪……我就說,好好、我們來加油打氣一下!」

對於昨日臉書貼文,被轉發到PTT後,有眼尖網友發現,昨天發的文章經過編輯,與初版不同,第三段少了「批評很簡單,做就不容易」等字句。因為該段文字引來不少網友質疑,柯文哲批總統、批國防,卻不接受台北燈節遭批評,而主管柯文哲臉書的北市副發言人柯昱安則說,是因為不慎貼到舊稿,未來會多注意。媒體今日也詢問柯的看法,柯文哲則說,「這本來就是這樣,批評比較容易,真的要捲起袖子來做還是比較辛苦啦」。

有媒體問到,近日《蘋果》、《TVBS》兩份民調都顯示,柯文哲在北部支持度輸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最近在拚市政喚回人氣?柯回應,市政是該做就做的,這跟人氣有甚麼關係?「我們做一個工作還是有他的義務,當台北市長,市政要做的好,這也是基本義務」。

媒體追問,推出敬老卡補助,是否在搶救長輩支持度?柯認為,不要凡事都什麼要搶救,事實上,花同樣的錢,還是希望能夠有最大的社會效益,北市府一開始台北市在推敬老卡,主要還是改善老人公共運輸,讓老人可以走出來,因為目前台灣從統計上看起來,在過世前平均臥床7年,這個現象要改善,不然就活得久沒有用。

柯文哲表示,活得久每天不是坐在客廳看電視、就躺在床上,這種生活品質太差了,也不是我們所需要的,所以還是鼓勵長者可以多走出來。

至於沈富雄在政論節目上分析,柯文哲參選可能越來越低、不選的可能性很大,媒體問柯的看法。柯聽聞後僅回,「我不曉得,欸我很久沒看過他、很久沒有跟他講過話了」。